close

DSC07019.JPG   

清晨五點的太平洋、烏雲覆蓋中微露的光亮、一望無際的草海相互襯托

寧靜、祥和

是這次旅行想追求的

 

旅行,我喜歡不急不徐的態度,喜歡自己任意安排行程,用雙腳親自去發現每一個小小新大陸,那種興奮喜悅會被收藏在這次的旅行日記中,我們人生太多目的地、太多Do List,連旅行都覺得好累,因為你始終沒把自己的步伐回歸到旅行的速度。所以這次:

 

住宿:

Day 1:石梯灣118

Day 2:石梯灣118

 

行程:

No Arranged

 

食:

漁港旁邊的家常味麵店

當地超市購買火鍋料煮火鍋

 

PS:這次去台東天氣又不好,每次去都只能看到淚眼汪汪的台東,所以照片不多,但是還是很推薦這樣好好享受民宿一切的旅行。

把英文老歌放到最大聲,看著書、喝紅酒聊著天,感覺真的好到不行!

 

沿途經過

棉麻屋手工織品

裡面兩位老板娘都是原住民,非常隨性慵懶,裡面的作品全部都是手工織品,是他們用一針一線做出來的。在現在,真的很少看到人使用麻繩,還要特地去買才有,但殊不知麻繩在早期曾經是國內的經濟命脈之一,現在國內生產麻繩的工廠也為數不多,多半是國外進口的,那在店內的麻繩白色是台灣麻繩、咖啡色是進口的。

看部落客說詢問老板娘時都說可以拍照,但我想我是問錯人,問他時,他猶豫了一下回答我不行,所以我就不敢在店內拍攝了。

他應該只是店內老板娘的小幫手?

DSC06959.JPG  

這陽光下的小店,充滿了朝氣!

DSC06962.JPG  

DSC06992.JPG  

這是用樹的果實打洞穿過夾子後做成的,自己也都能夠DIY試試看喔!店內很多果實跟木製品,但那些都是老板娘的收藏,問他是否能賣給我們,他婉拒了。

但是真的很有味道,裡面的木製品是由另外一位木工製作的,他叫我們去太麻里直接找他買!但後來回程太趕,就沒過去了。

也因為這樣,回去就立刻去看樹邊有沒有毬果、果實可以撿了,結果謝先生的媽咪因為很常去爬高山,給了我好多毬果,超興奮!

DSC06993.JPG  

店內到處都是乾燥花的美景

DSC06988.JPG  

DSC06989.JPG  

開了五個小時終於到民宿了,一樣是在路邊轉進去,我超愛在台東找那種,旁邊一望無際你會忽然看到自己的家

DSC07165.JPG  

整趟旅行我們四個都一直說我們家怎樣怎樣,完全把石梯灣當成自己家。

這間民宿跟一般的民宿不一樣,沒有主人,因為主人不住在台東,所以委托緩慢代為管理,所以你要去緩慢CHECK IN的,同時會派一位小管家給您,帶領你到民宿,然後        消失!哈哈哈!我們都說小管家就是小天使的角色,有困難的時候就會出現了,只是阿拉丁是摩擦神燈,我們是打電話

 

DSC07169.JPG  

 

DSC07168.JPG  

石梯灣裡好多區域都給了你椅子,每個人都可以獨自選擇自己的角落,窩在這邊,思考、放空

IMG_2309  

IMG_2307  

但是我的臉到底為何這麼臭?

IMG_2376  

我們住的雙人套房,很喜歡這種清水模建築,很簡單,像是素顏的清秀女孩,隨意加上什麼都好看!簡單的燈光、一張床、一張椅子、一扇窗,房間不就該回歸這種簡樸?實在搞不懂為何要在主臥裡加電視,到現在依舊納悶。

DSC07002.JPG  

在房間裡帶給我們溫暖的燈光

DSC07005.JPG  

在這裡,椅子與空間是這間屋子的主角

DSC07008.JPG  

在民宿裡大家一起吃著暖呼呼的火鍋,跟我愛的人,實在太幸福了!

DSC07027.JPG  

DSC07028  

DSC07031  

夜晚,將全室的蠟燭點亮,喝著紅酒配著點心

DSC07033.JPG  

DSC07040  

DSC07041  

今天,帶著微醺早早入眠了

Ces't la Vie!

 


 

隔天一早,想賭賭看有沒有日出,查好時間,結果雲層實在太厚

拍幾張照,全部人又懶懶的回床上繼續睡了。

但拍到這張有夜晚與清晨的相呼應,我很喜歡!

DSC07011.JPG  

DSC07017.JPG  

DSC07020.JPG  

第三天一早,我們向緩慢訂了他們的朝食,當作最後一天的啓程

九種不同顏色,一看到,整個心情食慾都大增,一邊播著Stacey Kent的音樂

跟著哼哼唱唱、邊吃邊看外面的景色

現在正在看文章的你,光想,應該就覺得很慵懶舒服!

話說他們的手工海苔醬好好吃!完全不死鹹,友人吃那個配飯就吃了三碗!超級喜歡!

還有右上角的滷豬肉、飛魚,有淡淡的柴魚香,完全不膩口!

但是包子就冷冷的,我就沒什麼食慾了

DSC07046.JPG  

吃飽飯,我們四個就散步去旁邊的岸邊,看著海水拍打,還整個鑽到下面很少人去的地方,看到好多小魚噢!而且水質非常的乾淨,光坐在那邊看著海拍打,就覺得很多煩惱都沒什麼

DSC07188.JPG  

在離開民宿的時候,四個人光在石梯灣裡的一面牆就玩了快一個小時

因為光看到這面牆,我就覺得很有戲

DSC07049-1  

DSC07061  

DSC07068-1  

DSC07141  

 

 

這次旅行,我們已經沒安排行程,也都慢慢地來,但還是覺得時間真不夠用,只想要繼續賴在這裡,不想回到那喧囂的都市。

 

 

 

【石梯灣】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灣118號(台11線64.5公里處) 

訂房中心:0910-313503(am9:30~pm6:30) 

客服Mail:118.hualien@gmail.com

官網 rockybay118.pixnet.net/blog 

FB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118travel  

 

這間民宿沒有任何的調味料,所以想來這邊煮飯的人要自己帶調味料或者油來,不然全部要在這邊買,你也用不完,所以最好的選擇就是烤肉或者煮火鍋,哈哈

或者可以到長濱市區裡吃長濱100號(我吃了兩次了,每一次都覺得好好吃,很家庭味!老板還寫了一首好的毛筆字喔!)

我們自己帶了很多食物、水果、酒來,畢竟這邊到市區都還要一下子,這次其實就真的沒行程,只有把自己放逐在民宿與這片荒地上,留給與自己對話的時間&與心愛人相處的時間

 

【棉麻屋】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隆昌村162號(台11線上)

 

DSC06987.JPG  

 

 

arrow
arrow

    Miss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