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的機票一定要來一張的  

即使是躲在傷痕累累玻璃外,你依舊美麗  

一個地方待兩個月以上,你才能真正的認識與瞭解到當地人的生活想法與方式。一直以來都在工作跟上課的忙碌生活度過,但卻沒有一段時間好好的沈澱自己,當你一直急於想要出發,卻沒準備好,是辛苦的,因此想好好讓自己休息沈澱後,充電再出發!

 為了此  

想再多都比不上立刻殺去買機票,晚上查了行李箱的牌子,隔天立刻殺去,這樣,你就完全無法後悔了!哇哈哈哈哈!

just me  

不然人生都因為想太多而裹足不前,雖然在前一天晚上我非常猶豫,真的要去對岸了嘛?我會不會待幾天就受不了?果然第一天到,我就立刻跟熊爸說“我要回歐洲!!!“因為一出機場,就遇到插隊、路上抽煙人口實在太多,煙味很濃厚,而且是任何地方都蠻常聞到的。連去光小飾品店,店員的朋友也直接在店舖裡豪邁地抽起來,確實讓我蠻抓狂的,but Wlcome to China! haha

 


 

來說說我去廈門前準備的兩件事:機票與簽證

去廈門有兩種方式:

Way 1 小三通,台灣>金門>廈門

Way 2 直航,台灣〉廈門

Way 3 游泳?可能真得會被公安抓走,哈哈

由於熊爸很帥的說:「我的女人不準坐小三通」窩心一笑後就立馬上網搜尋便宜機票。

台中:立榮航空,固定飛禮拜四

高雄、桃園:廈門航空,航班時間就依照你自己需要時間去查 http://www.xiamenair.com/cn/cn/

我找到可樂旅遊的促銷機票,總共買完付了$3899,但後來在飛機上認識一位大姐,他給了我一家旅行社的名片,說他們家都有便宜的機票,但我還沒買過,所以先不貼上來,有需要在私下問我。或者她告訴我在兩三天前直接去台中機場問,快到期的機票都很便宜,因為那班不太會滿,所以空位剩很多,他是跟我說他買比我便宜兩百塊。小三通的價格是$3200,但是要扛著行李轉機搭船,就比較辛苦。(回台灣後,我過年後的機票,也是找到那家比較便宜,可樂的已經被買光,只剩下單程八千多的,但我在那家旅行社買到5200的,但還是好貴!雖然小三通便宜,但老娘我真的太討厭大包小包拖來拖去的狼狽樣,會把我的脾氣引爆到最高點!只好接受)

IMG_2767.JPG

我在買機票時,傻傻不懂直接問小姐又供餐嗎?結果他跟我說沒有,我上飛機的時候,因為早上忙一堆事情,沒什麼吃飯,完全是要餓死的狀態,看到飛機餐竟然覺得好感動,哈哈哈立馬三分鐘吃光光! 

至於臺胞證簽證的部分,我個人是覺得先辦妥當比較好,雖然可以落地簽,但你也不知道對岸同胞何時會心情不好而讓你不過,這樣你就要原機被遣返囉!這也是在飛機上聽到很多簽證過期的人與空姐的對話得知的。那我辦的是有含一次加簽$1200(正常件速度),你也可以跟你買機票的旅行社詢問,通常機票與臺胞證一起給他們辦,臺胞證都能在有優惠價格,但可樂旅遊的優惠價格還是要$1350,還是比我找到的還貴,二話不說,放棄。

 

總之機票買了、簽證辦好了、行李箱買了=出發!

 

能夠在這個大陸人口中的旅遊城市停留一段時間,是因為熊爸在廈門為人民幣服務,所以預計賴著他白吃白喝一陣子囉!在難得空出來的時間裡,也希望做個記錄、留個回憶!我的快樂生活提案這本書裡提到:「回憶快樂時光,有助於提高現在的快樂」,不只希望透過自己的紀錄讓未來重回生活軌道的自己能偶爾回味,更希望透能過我的角度、照片,讓正在看文章的你們瞭解“我眼中的廈門”。

 

序曲,是為了下一樂章的開啓

 

 

 

arrow
arrow

    Miss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